本課程由教育部顧問室支持

本課程由教育部顧問室支持

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100512008心得~100學年度下學期


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,老師居然在第一次上課就強調自己的課不
好過,是因為選課的人數太多嗎?但是我在心中暗自想著:「能夠自己種菜正合
我意,這不就是我喜歡做的事情嗎?」於是我就留下來了。
我家住在林口的一間公寓式住宅,平常我就喜歡自己種些小花小草,但是頂多就是些能種在盆栽裡的小傢伙,想布置一個菜園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(因為頂樓和後院都被我叔叔種滿了),能夠在學校得到這個機會對我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
整個過程中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育苗,雖然種子大多很順利的發芽,但是主要作物的A菜卻怎麼也長不大,一個多月了還是小小一隻,比豆芽菜還小……
所以我們很不幸的種不出A菜,於是我們改種地瓜葉當作主要作物,地瓜葉實在是很容易種的東西,只要拿幾株老欉的地瓜插枝,很快就可以自己開始生長。
還記得第一次上戶外課,老師拿了幾桶味道詭異的不明液體,原來那是一種叫做波卡希(大概)的肥料,不是我要說……那味道真的很要命,不過既然它的好處多多,我們自然是卯起來灑,幾乎把整片田都灑滿了,不過之後到其他組的菜園一看,有一組的菜園實在是長得很好,小白菜和A菜都好大一株,我才知道原來波卡希真的是要比誰灑的多。
在最後一堂課,我們終於把種植已久的植物們拔起來吃了,仔細一看,我們的菜真是千瘡百孔啊,到處都有被小蟲啃過的痕跡,但是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們完全沒有用一點農藥,菜市場裡買的菜大多是長得又大又漂亮,但是不知道它加了些什麼?到底安不安全?我在菜園裡則可以隨手拆一片菜葉就咬,味道是清甜而不
苦澀的,加點調味煮起來更是風味倍增,每一口都是自己努力的結果,這感覺真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